龙华新闻

“反诈疫苗”与新冠疫苗齐接种 福城网格员提升居民反诈免疫力

编辑:陶倩2021-05-27 0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近日,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因地制宜开辟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新战场,在接种疫苗现场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穿梭在人群中的不止有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医生护士,还有为居民接种“反诈疫苗”的网格员。

最近,福城街道各大社康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此次接种人数多,在接种现场停留时间的有利条件,积极组织社区网格员见缝插针、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接地气、面对面的反诈宣传。

活动现场,网格员积极发动群众关注“国家反诈”公众号、扫码“福民反诈星”反诈测试题,让居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同时打好防骗“预防针”,向群众分发反诈宣传册,揭露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等套路,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保障人民的财产安全筑起更牢固的安全防护网,截至5月26日,累计派发反诈宣传册子3990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