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举办“一带一路与大国崛起”专题培训班

编辑:陶倩2021-05-26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丽凤)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区政协于5月17日至22日,在兰州大学举办第二期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部分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业务负责人及区政协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6天,聚焦“一带一路与大国崛起”主题,邀请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陈小鼎围绕《国际形势新变化与中国的战略选择》进行深入解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教授王冀青对《丝绸之路与敦煌文化》作详细阐述;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文成作《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历史经验和当代启示》专题讲座;甘肃省金融学会专家王宗祥对《现代金融体系构建及风险防范》进行专题解读。现场教学期间,还组织政协委员到甘肃省博物馆学习感受了敦煌艺术与传统文化,并赴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丰富的课程内容,让政协委员们感到紧凑充实、收获满满,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友谊。参加此次培训的区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将切实把履行委员职责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