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形成打造“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的最大合力

编辑:陶倩2021-05-26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唐骏 苏妍)近日,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领导班子参加。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突出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下来,把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的新成果上升为制度性规定,增强了统一战线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强化了党内法规的刚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广泛汇聚力量。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区委中心工作上来,形成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最大合力,推动龙华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三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战部门要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各级各部门要把统战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龙华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