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克服麻痹思想 坚持不懈抓好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陶倩2021-05-26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月25日晚,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观湖街道和观澜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昨晚,区委书记王卫(右二)率队到维也纳酒店(观澜大道店)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5月25日晚,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观湖街道和观澜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领导刘蕾、吴振兴参加检查。

首先,王卫一行来到观湖街道维也纳酒店(观澜大道店),听取了关于隔离酒店的具体防疫举措、值班人员配备的汇报,并详细了解集中隔离人员居住、身体健康以及心理状态等情况。王卫向工作在隔离酒店的医护人员致以慰问,希望大家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管理培训和个人防护工作,保护自身安全;继续把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好各自的岗位;并叮嘱认真做好隔离人员安心陪伴、心理疏导、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慰问,落实人文关怀,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随后,王卫走进酒店附近的一家药房,对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让药店人员操作智慧药监系统进行数据上报。他强调,要提高辖区药店疫情防控认识,充分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做好发热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落实好感冒退热类药品的登记上报要求,街道安排网格员上门核查“清零”,形成闭环管理。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在观湖街道玫瑰苑小区,王卫对该物业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他表示,最近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比较紧张,希望小区物业公司落实查验健康码、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小区居民健康监测工作等。此外,还嘱托街道以及社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让物业一线员工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晚,王卫还来到了观澜街道隔离酒店成泰国际酒店。在检查过程中,询问了解酒店目前的留观人员入住、酒店消毒消杀、垃圾处置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防境外输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精准做好转运工作,预留充足房源接收安置境外抵深人员,让他们住得舒心、安心。在桂香社区蚌岭新村,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出入口体温监测、扫健康码、小喇叭宣传等防疫措施落实。王卫指出,要守好社区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多形式加强宣传,提醒居民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