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爱心早餐”让爱无限循环

编辑:陶倩2021-05-26 0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霞)“我希望能吃一顿热腾腾的早餐。”章阁新村v站歇脚屋内,一位环卫工在心愿纸写下心中的微心愿。“我们每天早上四五点起来工作,常常没有时间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早餐。”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这些城市美容师默默坚守岗位,辛勤的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依托章阁新村V站歇脚屋开展“章阁暖心加油站,歇脚更留心”歇脚屋爱心餐项目,4家爱心商铺化身“圆梦人”,实现城市美容师的微心愿。

歇脚屋旁的小广场上,迎来了“爱心早餐铺”的第一批“客人”——城市美容师,与往常不同,他们既没有去领取早餐,也没有急着开展洒扫工作,而是围坐一团,目不转睛的盯着广场上的电视屏幕,认真观看着一部名为守护者的短片。

原来,章阁社区在每一次派发爱心早餐时,都悄悄为他们录制了一段视频,当一张张笑脸被镜头记录,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银幕上,打破了初来乍到的生疏,让城市美容师们与爱心商家从最开始的拘谨到后面,如同相识已久的朋友互相加油打气。

热络的氛围里,爱心商家纷纷化身“圆梦人”,将冒着热气的豆浆、面包和爱心餐券亲手送到在场的环卫师傅手中。

“现在,每天结束完洒扫工作,就能到歇脚屋领取一份早餐,再也不用吃冷硬的馒头和凉水了。”环卫工人张师傅一边吃着面包一边感叹,这是他在歇脚屋领取的第二份早餐,他表示,歇脚屋爱心餐项目既暖心又暖胃,让环卫师傅既品尝了美味又解决了他们饮食不规律的问题。

活动现场,社区也为爱心商家提前准备了一份“礼物”,一幅由章阁青年提前绘制的爱心涂鸦画,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送到每位爱心商家手中。

目前,“章阁暖心加油站,歇脚更留心”歇脚屋爱心餐项目已经累计有4家爱心商铺加入,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多帮助。

下一步,章阁社区将继续依托歇脚屋,扩展,“章阁暖心加油站,歇脚更留心”歇脚屋爱心餐项目,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走访调研,吸引更多爱心商家接过爱心接力棒,以小公益引领大爱心,让城市每个角落都充满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