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牵线搭桥” 解决辖区儿童入学入园难题

编辑:陶倩2021-05-26 0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卢秋伶 潘利)准备“开学啦”!家长们近段时间真是操碎了心,入学资料要交什么、去哪里办、怎么办,千头万绪的问题萦绕心头,这难倒了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各位家长,这是近期社区共建共治座谈会会上家长们提出的困扰,社区党委班子代表记录下了这些家长为自家“神兽”申请学位的心酸路程。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大水坑社区党委班子迅速走访了童心幼儿园等辖区4所幼儿园和龙澜小学,积极整合了入学入园等各方信息,着力解决上学难、办学难问题,努力为辖区孩子们铺设“幸福上学路”。

想入学不知道学校所需手续,想招生生源不知在何处。基于存在的这个问题,社区迅速组建了“大水坑入学入园答疑群”,短短两天内汇聚了包括招生老师、家长、义工、社区工作人员在内将近500人的沟通交流平台。家长们可以互相“取经”,传授经验。在此后的日子里,大家的问题像“开了闸”一样,“我深户、社保5年、有购房,不知道能不能上这个小学”“学位授权书怎么签”“水费清单哪里打”,大大小小的问题接踵而来。群里热心的义工、有经验的家长们耐心分享着个人经验,社区工作人员细致浏览,尽心回复着不断弹出的问题,校方园方招生办负责人不停歇的及时发布一篇篇“龙华区入学入园学位申请温馨提示”进行指引。

一人计短、二人计长,答疑群的一问一答中,背后是几百个家长一起齐头并进、互相学习。一个集合了三方力量的信息群,结束了家长无序无组织的慌乱状态,家长不再是“无头苍蝇”辗转询问,办理入学资料、寻找入学校园也顺利顺心了,愁绪下了眉头,心里石头也落了地。为孩子护航的不仅有父母,守护“每一朵小花”顺利踏入校园,为每一个奋斗者解决问题烦恼,大水坑社区从未停止脚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