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消防演练进校园,涨知识又好玩

编辑:陶倩2021-05-21 16: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梦蝶)“哇,这个车车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我可以摸摸它吗?”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5月21日,观澜消防救援站茜坑小型站在深圳市龙华区行知学校附属锦绣观园幼儿园与37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实战演练,角色扮演、模拟体验、互动问答,有趣又好玩,让师生们真正做到“安全在心中”。

演练开始前,学生们就被眼前的消防车吸引了,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消防车和消防员,第一次动手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第一次观看消防员灭火模拟……这些只在电视上面过的东西,突然在眼前上演,每一项都使孩子们尖叫连连、掌声不断。接着,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童言童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现场小朋友积极互动,争先恐后抢答问题,让消防安全入脑入心。最后,就是孩子们实操了,当孩子们听到警报声响起,迅速进入状态,浓烟滚滚,但孩子们没有害怕,井然有序下楼梯,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运动场,远离“火灾现场”,一个个迅速有效,看来孩子们的这节消防安全课可没白上!

寓教于乐,收获满满。“这次消防演练既能真实接触到消防装备,又能实实在在进行火灾逃生体验,孩子们还着实当了一把消防小司机,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受益匪浅!”刘园长说道。

让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地方,让消防演练有趣有用,真正学到孩子们心里,这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消防演练的初衷。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将继续不断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演练活动,将消防知识带进企业、学校、城中村、三小场所等地方,让消防安全知识武装每一个居民头脑,建立起茜坑社区安全“防火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