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歇脚屋为奋斗者送上暖心服务大集

编辑:陶倩2021-05-17 17: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 刘菲/文 朱正英/图)“揉揉你的肩呀,工作勇争先呀!拍拍你的背呀,工作不会累呀!……”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里面,一段轻松愉快的解压放松操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近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来自不同行业的30多位灵活从业人员如约相聚在茜坑社区歇脚屋,一起来体验一场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暖心服务大集活动。

减压小游戏后,工作人员为在座的外卖、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提前亲手熬煮好的解暑酸梅汤,切好几块清爽大西瓜,邀请大家坐下来歇一歇,聊聊心里话,吐槽在工作中遇到的乐事、烦事、趣事。忙碌了一天的他们略显疲惫,从一开始的有些紧张拘束,到后来侃侃而谈、互相打趣,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快递小哥小何说道:“我负责这个片区三四年了,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个居民说要送我一台电动车,我当下就回绝了他的好意,真的有点受宠若惊,现在想想还是很感谢他心里有我们。”

除了聊天侃谈,社区还暖心邀请了义剪的老师,为大家理理头发,将烦恼“减”掉;准备了减压小物件、心愿卡,给大家放松心情,倾诉心声,大家可以把想说的话悄悄讲给“树洞”听,也可以在心声墙上留言,而在歇脚屋外的党史学习区,他们也看得津津有味,社区“党史讲师团”的党员志愿者引导大家看党史展板、听党史故事,让这些榜样们给他们带来奋斗的动力。

连续三天的歇脚屋服务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大路口“堵着”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宣传歇脚屋,了解他们的需求。在交谈中,他们反映最多的就是如厕难的问题,听到社区有歇脚屋,他们开心地说道:“每天从早晨到深夜,没日没夜地跑,最苦恼地就是上厕所问题,每天都要憋着几个小时,现在知道社区有歇脚屋,着实解决了我们的如厕难题,真好!”外卖骑手小杨说道。

群众事情无小事,此次活动茜坑社区以服务为支点,撬动各方资源服务社区灵活从业人员群体,社区将通过能人队伍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从实际出发,从灵活从业人员的小事出发,解决社区灵活就业人员痛点、堵点问题,社区将定期为他们提供义剪、心理减压、安全课堂等服务,解决他们的小事、急事。

同时,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将持续推进“歇脚屋”“安心小屋”个性化暖心服务,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灵活从业人员提供更温暖、更贴心的服务,竭力将这里打造成为灵活从业人员可以避风的港湾,放松心灵的地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