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 缓解招商锦绣观园出行难

编辑:陶倩2021-05-17 09: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秋怡)为推动解决居民提出“招商锦绣观园出行难”的诉求,5月14日上午,福城街道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关于缓解招商锦绣观园出行难的调研活动。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丘峰峰,区人大代表李娟、邓建珍、周铁、杨国庆、徐帅、蓝艳艳、丁嘉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治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交通安全)、深圳市西部公交、茜坑社区工作站、茜坑新村董事长、居民代表等9个相关部门出席了活动。

人大代表、各部门及居民代表一行历经三小时,在招商锦绣观园三个点分别展开实地调研并在现场交换意见与建议,经过大家的激烈讨论,最后得出三个方案。

第一个方案是招商锦绣观园东北门前500米三角处,三角处位于长下坡路段,坡度为3%,且紧邻招商锦绣观园进出通道,车流交织严重,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且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个方案位于龙澜大道北往南辅道入主线的加速段,距离小区700米,辅道设计速度为40km/h,主线设计速度为80km/h,辅道入主线车辆需在加速段(180m)内完成车辆加速后经渐变段汇入主线,公交车辆驶入公交停靠站需进行减速并停车,从停车状态汇入龙澜大道主线加速距离严重不足,同时还会影响其他车辆的加速过程,进而影响道路运行效率,并且周边还涉及了供水及燃气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第三个方案位于招商锦绣观园东北门口右侧,在此处实现公交车辆停靠加大招商锦绣观园出入口的压力,易造成交通拥堵且存在安全隐患。

因前期设计方案及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以上三个方案实施起来有不同程度的困难。活动结束后,丘峰峰回到街道办后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通完电话后提出第四个方案:位于招商锦绣观园东北门左侧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工程,此路段是否可拓宽做转弯半径满足中巴掉头及临时停靠。

随后,丘峰峰立刻召集各部门及居民代表回到招商锦绣观园小区再次进行调研,居民代表表示为人大代表务实为民的扎实作风点赞,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冒着烈日与暴雨亲身体验小区居民的出行难,会在3天内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城管局表示如居民同意第四方案,会在充分方案可行性的情况下全力支持此项惠民工作。

接下来,福城街道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会全力做好后续的跟进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