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有爱又走心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打造温馨“歇脚屋”

编辑:陶倩2021-05-17 09: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邓秀霞/文 徐美丽/图)“您好,您的外卖到了!”,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外,一名外卖小哥刚骑着车风风火火赶到,立即被几名面带微笑的“红马甲”上前围住,“你好,这份外卖其实是为你点的,大热天工作辛苦了!花几分钟来歇脚屋里歇歇脚吧!”外卖小哥先是一脸懵,随即露出了灿烂又腼腆的笑容应下这份暖心邀请,下车跟着工作人员走进了一旁的歇脚屋内。

据悉,活动当天上午,社区“红马甲”在歇脚屋门口以就近邀请、外卖点单的方式,精心策划了一场场有预谋的“邂逅”,邀请了数名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等灵活就业人员走进竹村西区歇脚屋,希望让他们通过一次体验,知道社区内有这么一个暖心站和避风港,累了,可以来歇歇脚;饿了,可以来填饱肚子。

歇脚屋内,几位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和义工们,正围坐一起歇凉,享用简单的午餐,社区工作人员与大家一起边吃边聊,轻松随性地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活近况,像是朋友间的一次午餐小聚。尽管初次见面,大家脸上都带着几分羞涩和腼腆,但在空调的阵阵凉风和美食面前,依然难掩心中的喜悦。

短暂的午餐时间结束,工作人员带领他们参观屋内的各个功能区域,介绍歇脚屋的多种暖心、便利功能,并真挚邀请他们工作中累了、闲下来时,可以来这里歇歇脚。一位快递员开心地说:“其实很多派件员,在下午三四点派完单后不那么忙的时候,都是在闷热的货仓里坐着打发一下时间,现在好啦,可以来歇脚屋吹吹空调休息一下,我一定会回去告诉他们这个好地方的。”

据悉,新和社区内共有两个歇脚屋,分别位于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和田背六区党群服务V站内,主要面向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等灵活就业人员。在歇脚屋内,只是这里不仅有舒适的冷气和座椅,还有免费的饮用水和应急食品,让你拂去一身燥热和疲惫的同时,还能在需要的时候垫一垫肚子,当然还有贴心的“百宝箱”和能量充电站。一处便民暖心柜,配备了食品和微波炉,只为了让你可以随时吃上一口热饭;一个应急“百宝箱”,配备了充电宝、雨衣、雨伞、医药箱、车载工具包等,把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办到“刀刃上”;一所能量充电站,设置“有声读物”二维码,戴上耳机走进一个人的世界,给自己充满电,再前行;一份贴心服务,歇脚屋配备了桌椅、饮水机、消毒液、洗手液、免费WIFI等,吹吹舒适的空调,安静享受用餐时间,随你感受美好安静时光;一个安心树洞,这里永远留下一个角落,倾听你的烦恼和心声,有什么想要实现的小愿望,也可以贴在心愿墙上。

据新和社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优化党群服务,做实做细做好“歇脚屋”服务项目,把贴心服务送到灵活就业群体心坎上,真正搭建起一个个温情“避风港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