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队五连胜居榜首!全国围甲联赛第一阶段鸣金

编辑:卢东勃2021-05-13 13:29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3比1力克浙江体彩队,第五次全取3分。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强)深圳龙华队今天在长兴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五轮,以3比1力克浙江体彩队,第五次全取3分。这样,联赛首阶段比赛结束,深圳龙华队以场分15分继续独自领跑,上届冠军江西队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

时越快棋赛执白对阵张涛。右边作战中,黑没有选择造劫劫争而是退让,被白将右边几子吃掉后又吃掉右上一条龙,败势已难以转变。

主将战,深圳龙华队的韩国外援申旻俊此前四连胜,他执黑对阵浙江队的童梦成。中盘,左边白棋冲击黑棋薄弱处时,黑棋挖断作战是过分之举,结果是黑不得不委屈求活,白领先大势。官子阶段,白虽小有退让,但最后仍以微弱优势获胜。

戎毅执白对阵蒋其润。开局白取地,而中央黑模样巨大,白侵消后黑攻击不当,白活出两块棋后领先。之后黑左下弃子围空又亏损,白棋以较大优势获得胜利。

陶欣然执黑对阵檀啸。中盘,白在右边出缓手,导致攻守逆转,白被迫做劫求活。黑利用劫争中央连走两手获利巨大。之后黑棋稳健收官将优势保持至终局。

至此,深圳龙华队在联赛首阶段取得五连胜,全取15分,继续领衔群雄。上届冠军江西队以14分暂居第二,成都队12分暂列第三。

深圳龙华队在本赛季首阶段的表现,出人意表,可谓“一花盛开百花妒”,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但全队上下却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帅、世界冠军罗洗河说,上赛季的前四名江西队、山东日照队、苏泊尔杭州队、成都懿锦控股队,我们还没有碰上,首阶段的对手,分别是上赛季的第5、6、7、9和14名,后面将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赛事还很漫长。

领队梁伟棠九段则评价道:“非常奇妙的开局,做梦都想不到,梦幻中的感觉。当然,后面的拼比将更加紧张刺激,我们要保持平常心,继续冲击。”

联赛明日起休战,6月7日至12日,将在长兴进行本赛季第二阶段的第6至第10轮比赛。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