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场深情“声”宴,献给最爱的她们

编辑:2021-05-10 06: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今天,所有的C位都属于她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萧蕾 王建荣)5月9日下午,“奋斗百年路同心绽放”龙华区2021年母亲节主题朗诵会暨第四届“龙华好母亲”表彰活动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龙华区妇女联合会承办。

今天是母亲的节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母亲的诞辰,今时今刻是属于感恩颂赞的时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活动以“悠悠慈母心”“爱子心无尽”“奋斗百年路”为主题,用朗诵和歌唱的方式,歌颂母爱的伟大,感恩母亲的奉献。

活动有饱含深情的情景讲述《妈妈的一封信》,有稚嫩童声浅浅朗诵“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还有低声吟唱原创歌曲《旧时光》......现场观众在对母亲的歌颂中,激荡起感恩怀念的心;在对党员妈妈的回忆信件里,寻找百年之路的艰辛和缅怀祭奠无数党员妈妈的奋不顾身;在各行各业女性风采的画面里,明白她们“国有所需,我必前行”的信念,这信念照亮着她们的前路与梦想,也影响着孩子们的未来、助他们勇敢迈过荆棘,接续奋斗、奋力前行!

“奋斗百年路同心绽放”龙华区2021年母亲节主题朗诵会暨第四届“龙华好母亲”表彰活动作为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一,以主题朗诵的形式在全区颂扬母爱奉献之举,延续“龙华好母亲”表彰活动宗旨,传递新时代的大爱之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四届“龙华好母亲”表彰活动,按照“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公益奉献”“奋斗先锋”“护卫家园”“抗疫先锋”六大类别,对十位荣誉妈妈进行表彰。她们互不相识、奋战在各行各业,可她们都有着一个伟大而又值得尊敬的称呼——母亲!下面一起去认识一下她们吧。

廖敏丽:

执手并行,孝心不减一分

廖敏丽对爱的理解既质朴又深刻,就是坚守与陪伴。她尽管在结婚前就知道邻村小伙黄敏文家中公公瘫痪在床,依然毫不犹豫地与他结为伉俪。结婚后,她担心公公长时间卧床生褥疮,每天与老公帮忙翻身、洗澡、擦身、晒太阳、换洗衣服……同时还要照顾81岁高龄的婆婆,十几年如一日,毫无怨言。两个儿子在她的言传身教下,非常懂事乖巧,也很孝敬家中老人。

黄艳娟:

穿上绿装,“大家”“小家”柔肩挑

“军嫂”两字,意味着光荣,也意味着责任和付出。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的10多年里,黄艳娟在工作非常出色的同时,独自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呵护女儿健康成长,鼓励婆婆扩大交际圈,对千里之外的公公寄送关爱,成为公公婆婆、丈夫女儿之间最温暖、最有力的纽带。有时看着丈夫疲惫的样子,她想起自己也曾身着绿装,愈加觉得照顾好孩子家人,就是在支持国家的边防事业。

肖伍淑:

指引明灯,育儿有高招

善于观察却不过多干预,总在最适合的时候传递理念、讲述故事、挫折激励,这是肖伍淑的育儿秘籍。她培养孩子的兴趣,告诉他喜欢的东西要通过努力去创造。尤其在儿子参加大赛遭遇挫折时,她用爱迪生的灯泡实验鼓励他,从而成功摘得二等奖。正是在这种鼓励下,不论是求学路、还是科研路,儿子一直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多次获得奖学金。

汪卫华:

为母则刚,风雨共担十几载

失去丈夫的汪卫华虽然受到沉重一击,但从没被打倒或放弃,一直与女儿互为坚强后盾,母女相依、共担风雨14年。她们一起利用闲暇时间做义工,一起努力成为了党员发展对象,一起向先进看齐。母之德高,子女良教,汪卫华用她的勤劳和坚强为女儿树立了榜样。

鞠秀兰:

大爱无私,用“光明”拯救生命

寻求“光明”与拯救弃婴的选择,20年前的鞠秀兰给了我们一个坚定的答案。面对满头针孔的弃婴,鞠秀兰毅然放弃准备许久的白内障手术,用所有积蓄救治弃婴,从而错过最佳救治时间导致失明。医院为其大爱所感动,决定减免手术费为她治疗,鞠秀兰重见光明。当年被救治的女婴已是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而鞠秀兰也用举动深刻诠释了“人间大爱”的含义。

方映静:

不输男儿勇,禁毒前线花更艳

她持枪在手,只为守护家园平安。作为禁毒大队行动中队唯一的女民警,方映静主动加入了“2020-230”特大案件攻坚,缴获毒品大麻150公斤、活体大麻5000余株。该案系近年来全省缴获大麻量最多的毒品案件。她常服在身,只为呵护孩子成长。作为家里温柔的妈妈,她批改作业、讲解问题、培养兴趣、倾听烦恼,用心呵护孩子成长。

胡丽华:

勇于挑战,一直在奋斗路上

扎根龙华19年的胡丽华,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用奋斗实现了人生“蜕变”,从一名普通会计,成长为一位负责4家公司的会计主管,同时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中式烹调师证书和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等多个证书。母亲如此好学,孩子更是不甘落后,成为一名本硕博连读的医学生,也从妈妈身上学到了勇于挑战、不断奋斗的品质。

石桂花:

传道授业,三尺讲台绘未来

为师,石桂花传道授业数十年,学校教学质量常年稳居市区第一,学校的科研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此外,她还到农村支教、筹款救治身患重大疾病学生。为母,她拼搏奋进、勇担责任的精神成为儿子学习路上的不竭动力,并不负众望考上重本线,成了全家的骄傲。

罗淑芳:

侠骨柔情,追求正义

罗淑芳长期坚守刑事检察一线工作,自2009年以来累计办结一千余件刑事案件。面对一些大案、难案时,她积极启动自行补充侦查,收集指控证据,完善论证体系,让犯罪者获得应有的惩罚。而对“长歪的小树”,罗淑芳又展现出柔情的一面,以无私的爱将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积极贯彻少捕慎诉原则,受理的未成年人个案中,有1人考上大学,8人从职业技术学校顺利毕业就业。

袁敏:

执衣白甲,治愈心灵之伤

自新冠疫情袭来,袁敏已坚守400多天,是多个防疫隔离酒店的筹建者,是非医护人员的培训者,她关注生命之疾,更关注心灵之伤。对抑郁产妇和因家人病重无法照看而情绪暴躁的被隔离人员,她用心陪伴与疏导,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个黑暗时刻。在她身上,这样温暖的例子还有很多。

母亲,是一个伟大值得尊敬的尊称;母爱,是一种令人心生温暖的情感。今天,和身边这个挚爱的她,说一声“谢谢,我爱您!”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