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敬百年 感恩五月”大浪街道向城市美容师送关爱

编辑:陶倩2021-05-10 07: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汪静雅 江新如)居住品质的提升,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5月7日至9日,大浪街道以母亲节为契机,开展了“致敬百年感恩五月”城市美容师妈妈关爱系列活动,向辖内城市美容师妈妈代表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活动组织了共60名城市美容师妈妈代表观看了母爱主题电影《你好,李焕英》,观影者笑中带泪地观赏完电影后,一起讨论交流了在大浪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回忆起自己的母亲,现场参与者表示,“感谢党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虽然平时工作累一点,但看到干净整洁的马路,我们的辛苦也是有价值的”,“现在技术越来越发达了,配备了不少机器可以处理垃圾死角,我们的工作相比之前也轻松了许多,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5月9日,活动邀请城市美容师家庭一起参加亲子蛋糕制作,并让子女写下对妈妈祝福的话,有孩子写道“妈妈的工作很辛苦,希望妈妈身体健康”,“想让自己快点长大,换我来呵护妈妈”。城市美容师妈妈们还真情对党表白,在表白墙上写下活动中了对党的感恩和祝福,“祝党越来越好”,“因为您,我们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朵朵开放”。

大浪街道十分重视对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灵活就业群体的关怀工作,在龙华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目前辖内已建成12个“歇脚屋”,分别在浪口、陶元等片区,为这些灵活就业群体提供休息和充电的场所。“歇脚屋”24小时不间断营业,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内部配备有微波炉、饮水机、药箱、工具箱、心声墙等设施,其中位于浪口的歇脚屋还配备了换电柜,方便骑手快速更换电单车电池,此外还配备了一些解压书籍和解压神器,让灵活就业群体能在这里放松宣泄、释放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