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部门联合强力出击 福城捣毁一“以车代库”黑煤气点

编辑:陶倩2021-05-10 0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灵芝)为抓严抓实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黑煤气隐患打击力度,近日福城街道执法一中队联合各社区工作站、网格中心对辖区黑煤气点进行拉网式摸排,重点打击非法销售黑煤气及“以车代库”非法储存黑煤气违法行为。

5月7日下午,福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路面巡查时发现福前路豪亚花园周边空地时发现一可疑货车,上前查看发现车厢内层层叠叠摆满了煤气瓶,社区工作人员当即意识到这是一个“以车代库”的黑煤气点,此处临近居民区,近期天气炎热,一旦煤气泄露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想到此,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将此黑煤气线索移交给福城执法一中队。

执法一中队接到该线索后立即安排4名执法人员前往核实查看。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在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下打开货车车厢后门,只见里面摆满了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燃气瓶,瓶身涂装均不符合深圳市燃气瓶涂装要求,属黑煤气。执法人员当场对现场61瓶黑煤气进行查扣,并及时移交清湖燃气站做无害化处理。

黑煤气经营者为盈利往往私自灌装,不仅“缺斤少两”,阀门接口等也不合规范,使用黑煤气存在巨大隐患。执法一中队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瓶装燃气时一定要前往正规燃气站购买,不可轻信乱张贴小纸条上的送气小广告,要认真核实送气人员的资质,不可因图一时方便给家庭带来大隐患。市民若发现身边有非法销售黑煤气或“以车代库”非法储存黑煤气行为的,请立即向城管部门举报,若发现自己使用的是黑煤气不知如何处理的,也可以联系城管部门或社区工作站进行无害化处理,及时消除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