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讲故事绘长卷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1-04-29 09: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邓秀霞/文 徐美丽/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学党史明五四讲故事绘长卷”五四主题活动,现场吸引了近50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一排红色展板分外醒目,上面展示着12位青年英雄的姓名、照片和生平事迹。辖区青少年们作为小小党史讲解员,为居民讲述英雄们的故事,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在场的大小朋友被深深吸引,个个都听得分外入神。

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蹲在展板前,一字一字耐心的念着先烈的故事给孩子听,从小在孩子心中种下爱国爱家的种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与建设历程中,这些顶天立地、可歌可泣、令人敬仰的青年英雄成为了一代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

据悉,这批展板将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流动展示至7月底。学习完青年英雄的动人事迹,大家一起在长画卷上给祖国涂上斑斓的色彩,送出心中的美好祝福。孩子们认真地将色彩填满画布,通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让这幅素色的祖国画卷变成了美丽生动的模样。

本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重温青年英雄人物的闪光事迹,通过青少年亲口讲述、学习红色故事,让先烈们的爱国事迹更加深刻地烙印在他们心中,也让动人的红色故事通过孩子们的口口相传,把红色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