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感动!福城街道茜坑网格员雨天接送群众接种疫苗

编辑:陶倩2021-04-29 10: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用车把我们接过去,又送回来,为我们撑伞遮风挡雨的,这下雨天的,真是服务到家了!”市民张阿姨怀抱小孙子为福城街道茜坑网格员的热情、高效服务由衷点赞。4月27日,深圳下起了蒙蒙细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些许不便,但是福城街道各大社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仍有条不紊地为广大市民接种疫苗。

往常网格员上班时间是上午9点,但是4月27日当天早上7点,茜坑社区网格员早早就在茜坑新村、茜坑老村的岗亭门口开着电瓶车等候已经预约27号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了,还贴心地为居民们准备了备用雨具以及应急救援药品箱。原来,茜坑社区竹村社康当天有600针新冠疫苗针剂要给市民接种,茜坑网格员们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连日来,茜坑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和塔式宣传,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和接种知识,动员居民积极开展预防接种。4月27日,下雨天气影响了市民出行,为了方便市民,减少居民现场等待时间,福城街道统筹各接种点情况,组织网格员为居民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尤其是带着小朋友的宝妈、年纪稍微大点的阿姨大叔,并协助群众进行现场检查、登记建档和接种观察,然后再将群众送回家中,整个过程流畅有序。

“中午没有休息过,午饭轮流吃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国家来讲太重要了!我们全体都在跟时间赛跑。”茜坑网格员老丁斩钉截铁地说道。截至27日下午5点,竹村社康600针剂在福城街道及社康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全部为市民注射完毕。

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继续,网格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辖区网格内居民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助力街道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