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干旱127天,深圳将迎大雨!这个时间雨最大……

编辑:施冰冰2021-04-27 10:15内容来源:深圳天气

新闻提要

厚厚的云层遮住了热情的阳光,气温含蓄地在保持在舒适区。

昨天的雨主要集中在粤西和粤北,随着切变线逐渐南压,我们的雨也即将到货。

什么时候下?

27日白天转阵雨或雷阵雨,主要降雨时段在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

雨会下多大?

累计雨量30-40毫米,局部可达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左右,雷雨时伴有6-7级短时大风。

会影响“五一”吗?

29-30日转多云,可见阳光。至于“五一”天气……往下看

“五一”前一场大雨在所难免

那么“五一”假期的天气还会“作妖”吗?

“五一”假期天气展望

展望“五一”假期深圳(含深汕)大致多云,中后期偶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0℃或以上,中午前后体感偏热。

总的来说,假期天气不错,适宜游玩,就是中午有点热~

这个4月天气对我们总体还算“温柔”,进入5月后,天气还会继续保持4月的脾性吗?

在深圳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应该不可能

五月气候展望

5月气温持续偏高,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

月内总雨量与近5年同期相当,有5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五一假期中后期(短时阵雨)、上旬末(大雨到暴雨)、中旬中后期(中到大雨)、下旬中期(中到大雨)和月底(大雨到暴雨),雨时可能伴有雷暴和大风,海上最大阵风可达8级或以上,深汕降雨弱于深圳。

气温较近5年同期偏高1℃左右,中旬末到下旬初有1-2天33℃以上的炎热天气,可能导致臭氧污染超标。

不管怎么说,五月的雨就留给五月吧,先关注这两天的降雨过程,大家记得带伞,雨势较大时尽量在室内暂避,若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关注天气信息!

具体预报

26日夜间我市阴天间多云,偶有分散小雨;

27-28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27日白天转阵雨或雷阵雨,主要降雨时段在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雷雨时伴有6-7级短时大风;

29日白天至5月1日多云,可见阳光。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