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只要想预约随时都能办 福城街道司法所为民办实事

编辑:陶倩2021-04-27 1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您好,请问是福城街道司法所吗?我有个劳动争议想要申请法律援助,但我现在在龙岗,赶过去可能要六点了,你们有人在吗?”李大哥与前用工单位存在劳动纠纷,但又因新工作原因,不方便在工作时间请假,让他十分发愁。李大哥在朋友处了解到福城街道司法所开始实行“预约办、随时办”服务模式,他的烦恼一下子消散了。

从3月25日起,福城街道司法所正式推出“预约办、随时办”服务。辖区群众如有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申请、诉讼服务、纠纷调解等需求,但又不方便在工作时间前往服务窗口的,可直接拨打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窗口接受预约后,可在在预约时间(不限于工作时间)优先为预约人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以填补工作时间外的服务盲点。

“不用专门向单位请假跑一趟申请法律援助,真的是太方便了!”李大哥下午两点半电话预约六点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准时在窗口等候,工作人员耐心了解案情后,认为李大哥的事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填写法援申请材料,并为其起草诉讼材料,一直忙到8点半才完成所有工作,李大哥心中大石终于放下了。“服务态度好,法律知识专业,给福城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点赞。”李大哥对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福城街道司法所推出“预约办、随时办”这一便民新举措,有效地延伸了公共法律服务的时间维度,同时也即时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家门口”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