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中医艾灸”活动广受居民喜爱

编辑:陶倩2021-04-22 09: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魏月逢)为了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萃精神,给社区居民普及中医保健知识,4月21日,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茜坑艾你”中医保健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该活动以社区为主导,面向居民家庭,为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添砖加瓦。

招商锦绣观园社康的党员陈医生从中医常识、药食中源的中草药、中医常见的家庭护理方法等几个方面为居民们普及中医知识。一些简单易操作的家庭中医理疗方法及食疗的方法,让居民们豁然开朗。陈医生还给大家演示了艾灸、穴位按摩等家庭可操作的中医理疗方法,并现场请居民亲身体验和实操,学会如何在家里安全使用艾炙和穴位按摩等方法为家人减除病痛。社工协助医生通过健康问答、选择判断等现场竞答的方式加深居民们对中医新知识、新观点的印象。

居民陈阿姨说:“我这腰疼好多年了,一直觉得艾灸可能有效,可是经常去医院太麻烦,今天在这里试了,方法也知道了,以后我在家可给自己灸一灸,希望能早点好起来!”

健康是人生的头等大事,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通过此次中医保健主题活动,让居民学习党的奋斗史和家庭中医保健知识,旨在为居民健康出一份力,在社区形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