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负气离家十三载 龙华警方助力寻人促团圆

编辑:陶倩2021-04-22 0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宏机)年少时因与父母赌气,朱女士的儿子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近日,在龙华公安分局松元派出所民警帮助下,朱女士终于找回离家出走13年的儿子。

2009年6月,因与母亲朱女士发生矛盾,不懂事的张某就此离家出走,之后一直没和家里联系过。期间,朱女士和丈夫为寻找儿子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4月17日,朱女士得到消息,儿子张某可能在深圳观澜,不敢错过任何线索的朱女士立刻从河南老家驱车赶往深圳,但经过近1天的奔波寻找,都未能找到张某,故向辖区警方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松元派出所民警杨海滨按照朱女士提供的身份信息和照片进行查询,一直显示查无此人。“不死心”的杨海滨并未因此放弃,他对张某13年前的照片进行反复查询、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找到一个叫“向阳”的人与张某十分相像,杨海滨立即赶到其住所找到“向阳”。一开始,“向阳”坚称自己不是什么张某,对民警很是抗拒,在经过杨海滨一番苦口婆心的开导后,“向阳”最终承认自己就是朱女士要寻找的儿子张某,并表示愿意和家人见面。

4月18日晚,张某忐忑不安地跟随民警前往松元派出所新田警务室。看到10多年不见的儿子,朱女士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冲过去一把抱住张某,失声痛哭起来。13年的日夜思念,在相见的这一刻,凝聚成一个紧紧的拥抱和满面的热泪。

第二天,为表达对松元派出所和民警杨海滨的感激之情,朱女士及随行的亲属专门订制一面锦旗,来到派出所致谢。朱女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十多年来,我们一家人在几十个城市寻找,可就是一直没能如愿,真心感谢热心民警圆了我们一家的团圆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