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吹响“扫楼”“缉刀”专项行动号角

编辑:陶倩2021-04-22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安全生产,责重山岳。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扎实做好辖区城中村出租屋、住宅小区、园区(工厂)宿舍的治安、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方面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即日起至年底,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福城辖区范围开展“扫楼”“缉刀”专项行动。

4月19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组织7个社区网格站负责人召开“扫楼”“缉刀”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分管领导指示精神,要求全体网格员要迅速开展“扫楼缉刀”专项行动,以治安、消防安全等内容为重点,对辖区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排查,强化流动人口信息核查与采集,掌控关注人员动态,督促出租屋楼长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杜绝各类不安全隐患。

4月20日晚,7个社区网格站(章阁、桔塘、大水坑、福民、茜坑、新和、兴富)根据分工部署,联合派出所、消安、应急、城建、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引导股份公司、楼长、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迅速行动,行动重点检查出租屋内是否存放涉管制器具、违禁物品,是否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液化气,“七个一”基础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期内,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存放、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消防安全隐患;结合出租屋分级分类工作,在行动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好安全信息公示及跟踪督促整改工作;登记、核实入住人员信息等情况。

据统计,当晚共出动工作人员965人次,巡逻车辆185车次,检查出租屋4512间套,缉刀75把,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6台,查处违规使用黑煤气22瓶,消除安全隐患235处。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绷紧安全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行动,结合“周三安全夜巡日”,挂点社区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开展“扫楼”“缉刀”专项行动,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