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编辑:陶倩2021-04-22 0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赵永飞/图)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南木輋综合楼一开放式小天台发生火情,由于正是居民下班聚集的时间点,社区值班组迅速赶往现场扑灭明火,过火面积不足1平方米,而经排查,起火正疑似楼上乱扔烟头所致。

这次小事故是一声惊耳的警钟,在我们生活的社区里,还有多少地方藏着这样可怕的安全隐患,社区党委带领各功能组火速集结,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他们从南木輋起火天台着手,到社区内各个城中村、各个角落开展了地毯式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地线装对了没有,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还畅通吗,只要是能当场动手清走的杂物,他们说干就干,毫不含糊,精准锁定大型隐患地点后,组团再来一起干,不落下一处发现的隐患“窝点”。

他们连续两天对武馆村烂尾楼进行集中清理,这个大工程异常艰难,即使拼到汗流浃背,也没有一个人松懈,他们对南木輋老村铁板违建“硬骨头”及树叶、杂物等进行彻底清拆、清理,你一镐,我一锹,齐心协力整治顽疾。经过整治之后的社区角落,干净许多、顺眼许多。他们用行走补社区短板,用汗水换大家心安,也许只是一处不起眼的变化,但若你经过时,会不经意瞄上一眼,在心里感叹一句“哇,这里好像变了样。”

据新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仅是对隐患较为集中的4个老旧城中村,接下来,社区党委充分吸取南木輋火情教训,让辖区7个城中村常态化开展自查行动,及时上报隐患信息,坚决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努力让居民住得更安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