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党史学习 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编辑:陶倩2021-04-21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4月12日至17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以“党史+产业发展环境+数字经济”为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期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及市、区人大代表共34人参加培训。

培训选题科学,内容丰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安徽当地丰厚的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点围绕龙华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及“数字龙华”定位安排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学用结合,成效显著,做到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学、带着收获回三大特点。

浦文浩在开班动员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激发学习动力,切实提升培训实效。

在课堂教学环节,安徽大学行政学院文化研究室主任陈发祥,从徽文化的范畴、历史价值切入解读,讲述徽文化所体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展示了徽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张曙光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理论和发展经验,提升参训代表专业能力;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代表分别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全国首家以“创新”为主题的展馆——安徽创新馆等地参观学习,感受“智慧+”前沿科技魅力。

在结业分享会上,参训代表畅谈心得体会,认为本次培训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对履职工作大有裨益,今后要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企业,助力打造数字龙华先行示范区。

浦文浩在总结中强调,参训代表要以此次履职培训为新的起点,充分运用学习成果,在工作中多借鉴、多比较、多学习,用“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思维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职尽责,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