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收到一封飞越1500公里的感谢信

编辑:陶倩2021-04-19 0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麟阁)“感谢深圳市公安局民新派出所领导打造了这么(一支)为民服务的队伍,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真真切切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近日,龙华公安分局民新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上海郭女士的感谢信,信中,郭女士对民新派出所用心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表示感谢。

4月5日,民新派出所辅警黄跃林收到辖区居民陈女士发来的信息,称此前在朋友圈看到他发布的反诈宣传内容,特向其咨询相关的问题。

原来,陈女士在上海的闺蜜郭女士前阵子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位李先生,李先生“成熟帅气、事业有成”,没多久郭女士便与李先生坠入爱河。一次聊天中,郭女士告诉陈女士自己在男友的推荐下在某投资平台App上进行投资,“两三天就挣了好几千”,接下来准备将这几年攒下的120万元积蓄全部投入进去。

了解情况后,黄跃林立刻意识到这是典型的“杀猪盘”骗局,当即通过陈女士联系上了郭女士。在与郭女士近3个小时的电话中,黄跃林不仅耐心地引用案例进行劝导,还帮助其识破骗子伪造的身份证件,最终成功让郭女士清醒,终止转账投资的念头。次日,黄跃林再次拨打了郭女士电话,得知郭女士已经十分熟悉“杀猪盘”套路后才放下心来。

4月15日上午,当郭女士看到自己多年来辛苦存下的积蓄还“躺在”自己的账户中,心中感激万分,于是写下了这封信。简单的一封信,承载的不仅仅是人民群众的感激,更多是对人民警察工作的肯定。

心系群众,责任立心。龙华警队按照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以担当立行的务实作风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