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筑牢汛期“三防”应急安全线

编辑:陶倩2021-04-15 14: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延萍)为全面落实防汛前的准备工作,4月12日下午,由福城街道桔塘消防分队作指导,桔塘社区党委组织率队,在九龙山水库进行三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为强化社区内的三防应急队伍,让三防应急队伍增强忧患意识、正确掌握救生器具的使用以及涉险人员转移的基本常识、提高队伍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当三防防范工作来临时能立即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演练开始,由桔塘社区三防应急总指挥刘衍魁同志向现场总指挥报告汛情,三防应急队伍、桔塘消防分队得到救援指令后,分为警戒组、抢险组、转移组、清理组共4个组分头行动,同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抢险组根据现场受灾情况,合理分布救援区域,及时清理道路障碍物,随后,采用橡皮艇将受困群众救出,转移组及时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应急避难场所。抢险组则对“水浸点”进行抽水排涝。抢险救援完成后,清理组及时清理防汛工具、整理归类,以便下次抢险时使用。

此次汛季的三防应急演练,队员们有条不紊、紧张有序、紧贴实战,为进一步优化细化应急分队行动方案,提供了有力的实践依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