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书记讲党课 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编辑:陶倩2021-04-15 14: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文 朱英琪/图)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书记凌晓东为社区党员们用心准备了一堂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奋斗精神”专题党课。

课上,凌晓东带领大家从南湖上的一只游船出发,以时间为轴,温习“红船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长征故事、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将百年党史一幕幕,重现在眼前、重温在耳畔。让社区党员深刻学习体会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将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深镌刻在心中。接着,他真诚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勉励社区各位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大家一起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入党初心。党员们还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鲜活生命力,汲取奋斗力量。

党课结束后,凌晓东继续带领大家在工作站内的党建墙、廉政长廊走一走,看一看。“这些地方我们每天都会经过,但这些字句不只是一种装饰,而需要我们真正记在心里、践行在行动中。”他边走边讲,提醒大家不要忘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职责。

接下来,新和社区党委将积极引导各党组织和党员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节点,鼓励党员们继续保持学习的姿态,不忘来时路、时常回头看,努力书写下一个百年华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