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一天内成功预警拦截两起电信诈骗

编辑:陶倩2021-04-14 09: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宏机)4月10日上午,龙华公安分局预防犯罪中心向油松派出所发出预警,辖区一群众正在接听境外诈骗电话。接到预警后,油松派出所清湖警区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在大和路某小区找到正在接听电话的张某,当场终止其与诈骗分子的通话,告知张某接到的是诈骗电话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随后,民警引导张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止下次上当受骗。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居住在油松社区的秦女士接到一位所谓“国家电信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手机号将停机两小时。正当秦女士疑惑时,来电人准确报出秦女士的身份证号码,并告知她名下有多个关联电话涉嫌境外违规,要求其不得与外界联系,等待电话转接。电话刚挂,秦女士马上接到了国家反诈中心96110的来电,96110的工作人员告知她刚接到的是诈骗电话,要求她不听、不信、不转账,千万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并给她普及了防诈骗知识。

警方提醒:接到要求汇款、转账的诈骗电话,一定要冷静镇定,不要被骗子危言恐吓所迷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以防财产受到损失。同时,还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朋友,赶紧行动起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