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启动步行巴士线路调研项目

编辑:陶倩2021-04-13 08: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小芳)为了推广儿童友好的出行方式,增强社会对儿童出行需求的认知,营造儿童友好氛围,4月10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正式启动步行巴士线路调研项目,5名社区儿童议事会儿童代表及12名社区中小学生参与了现场调研培训和方案设计活动。

本次步行巴士线路调研项目为“振鹭于飞·咏湖于美”社区赋能微创投项目之一。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通过介绍生活中的调研案例,就“怎么做好调研”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采用“世界咖啡”会议模式将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分成三组进行步行巴士线路调研问卷设计。

在当天下午开展的步行巴士线路调研方案设计现场,项目组综合运用游戏互动、小组分工合作和个人及集体分享等方式,让儿童经过破冰重新认识彼此、培训强化、相互磨合、分工合作,学会相互包容,互相配合,并合理利用资源,最大化程度完成课题研究。根据儿童现场讨论出来的初步调研方案,项目将以鹭湖外国语小学和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为中心,通过主导方访谈-现场实地观测及评估-人群问卷调查三个流程步骤完成调研,初步规划出3条步行巴士线路,每条线路以儿童常规步速为准,全程约15-20分钟,在沿途经过的主要小区设置车站及站牌,同时根据两个学校高低年级到校时间和放学时间不同,每天早晚分别设置多班巴士时刻表。

本次步行巴士线路调研项目,旨在通过儿童参与项目前期调研,帮助他们建立社会责任感,增强对社区生活的参与意识和技能,让大家有机会对影响自己生活的问题和决策做出积极贡献,共同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