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开展“成长之道”系列青少年性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21-04-13 09: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唐文艳)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成长之道”青少年性教育系列活动,使青少年正确认识青春期身体及心理的变化,减少由于青春期带来的困惑和心理负担。

青少年性教育是教育工作中非但不可缺少而且尤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但许多家长难以启齿而且缺乏正确的教育方式。为了扯开性教育这张“羞耻布”,避免青少年学生“谈性脸红”,因性知识缺乏而导致一些不良后果,本次青少年性教育系列活动,以讲座、舞蹈、辩论、小视频等多形式围绕“我是从哪里来的”“青春期的困扰”“生命之舞”等主题开展,“生命之舞”尤其受青少年欢迎。

“生命之舞”项目始于荷兰,通过舞蹈、音乐、个人经验分享和同伴教育等方式,倡导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的权利,预防意外怀孕、性暴力以及艾滋病等,促进青少年健康。舞蹈形象有活力,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者认真聆听领会歌词的深意,就连陪同哥哥、姐姐一同来上课的弟弟也被吸引加入其中。接下来,社区还会开展性教育家长课堂等性教育系列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