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设立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 筑牢安全“大屏障”

编辑:陶倩2021-04-09 09: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梦蝶 蒙单妮)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居委会大楼成为居民健康“网红”打卡点和固定疫苗接种点,社区大街小巷新增了打苗苗横幅,行走的“宣传栏”随处可见。为了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居民的“苗苗”顺利接种,茜坑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开启“拼命三郎”模式,疫苗接种点选址、搭建帐篷、宣传工作……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

严格选址 “拼”的就是担当

为满足大家对新冠疫苗接种需求,打造便民健康服务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班子、各功能组、医生发挥“行军鞋”精神,前往茜坑各个地方调研、选址、了解卫生环境、检查功能设备……一次又一次集体讨论还来不及坐下,就又匆匆前往下一个调研点,严格的要求不是为难大家只是对居民的责任感。确定茜坑社区居委会作为辖区固定疫苗接种点后,社区各功能组迅速“备战”,搭建帐篷、清理消杀,给居民安全的疫苗接种环境,不到一天的时间,崭新的疫苗接种点呈现在居民眼前,为他们提供便捷的服务。

多方联合宣传 “拼”的就是进度

固定疫苗点建好了,居民不知道怎么办?社区工作人员火速行动,一部分人化身宣传员到各路口、公园、工业园区、人流聚集地等,开启播音循环宣传模式,“茜坑居委会可以免费打新冠疫苗”“我们一起打苗苗!”……拿着信息填写表,对每一个人,都万般耐心地宣传、指引,重复一遍遍同样的话,千叮咛,万劝说,大男人也练就“婆婆嘴”。居民起初不支持、敷衍,在他们不耐其烦的宣传下,也卸下满身盔甲,乐于听他们的劝说,开始行动起来打疫苗。另外社区也积极发动楼栋长力量,抓住楼栋长这个关键人物,以点带面,让他们成为宣传打疫苗的载体。在接种疫苗的现场,红马甲力量无处不在,引导居民预约打苗,填写疫苗注册知情书,一天下来说的话比他们一年说的还多,他们用滚烫的情感,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负重前行 “拼”的就是温度

十几个医生,一天不间断地为居民打疫苗,娴熟的动作,温暖的叮嘱,已经成为居民最窝心的话。“打完后要留下来观察30分钟再走”“有没有什么反应?”……“白衣天使”的问候,让居民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很放心,看到你们在,我们便感到很安心,社区工作人员也很拼,很赞,社区越来越暖了,我们一出家门就可以打疫苗,再也不担心预约不到疫苗。”居民小王说道。

据介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特别为社区居民设置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让居民能方便地在“家门口”接种疫苗,多形式多举措,发动居民打疫苗,让防疫安全屏障更加坚固,巩固防疫成果,不让疫情有机可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