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田社区:“绿植进村”共建绿色家园

编辑:陶倩2021-04-08 0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卓 黄惠娣 李信欣)为了让城中村更加美丽,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创新开展“绿植进村”工作,推进居民携手共建,打造全民参与的社区绿色家园。

活动当天,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走出家门、走进群众,宣传绿植认领的意义,邀请周边居民认养绿植,签订认领责任书,承担这些“绿色娃娃”的养护责任,主动参与美丽家园建设。活动得到社区居民们积极响应,116盆绿植全部找到了“领养人”。工作人员对认领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发放植物养护手册并告知大家如何养护。每位认领人主动都签订了认领责任书,并保证长期负责、长期管理,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盆被认领的绿植都贴有一个二维码,这是社区为绿植定制的专属“身份证”。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够看到植物的基本信息、认养人和养护记录。

“绿植统一摆放,门面干净整洁,环境卫生得到改善,休闲娱乐空间也宽裕了,大家更讲究卫生了。”“绿植进村”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关注和点赞,大家纷纷表示社区绿地是大家共同的家园,我们一定要管理好自己家门口的绿化,让社区变得更整洁干净,共同维护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

“社区环境的保护和治理,不能仅仅依靠社区,也需要社区党员和居民一起来治理,一起来维护。”据新田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观湖街道通过对辖区内城中村进行综合整治,让原本脏乱差的城中村变得整洁干净,为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新田社区通过创新绿植管养模式,引导更多小区居民主动参与自治管理,让辖区绿植养护更加便利、更有保障。认领活动不仅解决了绿植进村后续管养的难题,也激发了居民共建美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