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全力推行“国家中心反诈”APP

编辑:陶倩2021-04-08 09: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徐子婷)连日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在辖区内全力开展“国家中心反诈”APP下载安装推广工作,目前入户率已达90%,出租屋下载安装26795人。

“国家中心反诈”APP不仅可以随时了解最新的诈骗套路,学习应对各类骗术的方法,还可以智能识别疑似诈骗的电话和短信,对相关风险进行预警提示,有效拦截电信诈骗行为。社区组织网格员通过塔式微信群发动住户安装,组织楼长上门面对面跟住户宣传下载安装,到工厂企业发动企业员工下载安装等方式,大力推进反诈APP的安装工作。

居民陈女士说:“自从安装了这个APP,有陌生电话打进来时,就会提示这个电话为“疑似诈骗电话”,这个功能特别好!”同时,还有不少居民反映安装了“国家中心反诈”APP,拦截了很多陌生电话、及时预警,守护了居民的“钱袋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