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倡导文明祭祀 福城网格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21-04-04 10: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各地都有扫墓祭祖、踏青等习俗,室内、户外火灾须严防。2021年清明假期来临在即,为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全力做好安全巡查工作,集中力量对辖区出租屋和三小场所进行隐患排查整治。

连日来,福城网格员利用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的契机,认真做好清明节前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强调不能在楼顶、天台、过道等位置燃烧祭奠用品;住户清明节返乡祭祀,应注意关水关电关气,做好安全防范,不得将电动车推入室内违规停放,不得堵塞消防通道和存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为严控易燃易爆物品上山,堵住火灾源头,网格员全面排查农贸市场、商铺(香烛店、小商超)、仓库等重点场所332间,严查违规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