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暖人心 千里寻亲终团聚

编辑:陶倩2021-04-04 10: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阳 钟宏机)小时候父母是孩子的依靠,长大后父母是孩子的归处。近日,龙华警方成功帮助群众寻找到离散26年的生身父母。

3月25日,一名神情焦急的女子来到龙华公安分局牛湖所派出所报警,希望派出所能帮她找到亲生父母。经民警了解,这位女子姓马,今年26岁,在过去26年中马小姐从未怀疑过自己的身世,直到昨晚其母亲蓝女士告诉她:自己只是她的养母。这个消息对于马小姐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各种莫名的情感和思绪充斥在她的脑海里,让她无所适从,更无法适应。但亲情难舍,得知自己身世后的马小姐一夜未眠,于第二天就急匆匆地来到牛湖派出所寻求帮助。

群众事,无小事,牛湖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张小龙进行全面核查,全力以赴跟进此事。张小龙首先联系分局刑警大队,在大队民警王郁文的技术指导和建议下提取了马小姐的血样录入相关系统进行比对,但让人失望的是,比对竟没有结果。随后,张小龙按照马小姐提供的信息查找“柏先生夫妇”,但是马女士提供的信息有限,张小龙犹如大海捞针一般,通过系统一遍遍的筛查,却始终没有查找到“柏先生”的相关信息。顿时,寻亲陷入了僵局,线索似乎已经中断。

张小龙并未因此而退缩,她秉持着帮助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迅速转换思路,再次分析了马小姐提供的信息。张小龙以中心到发散的思维开展假设,如果“柏先生夫妇”留下的姓名不会有错,那么马小姐转述的地址,会不会因为两地口音的差异而被误传?又或者26年过去,当地乡镇名称发生更改?张小龙默默地扩大了查找范围,当查到四川省广安市某地有个同名“柏先生”时,她心中一阵激动,这证明了她的假设和预判是对的!证明了曙光即将到来,神秘的面纱也即将掀开!她按照预留号码拨过去,但号码却显示空号!

寻亲事件的一波三折,并没有让张小龙放弃,反而更刺激她立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目标。于是她主动对接当地公安部门,通过一个人一个人的询问和查找,从市再到县,从县再到镇,最后查到了“柏先生”在惠州的新号码。当她拨通号码,电话那头正是张小龙要寻找的“柏先生”!

3月26日上午,民警张小龙和王郁文顾不上辛劳,前往惠州见到了柏先生夫妇。夫妻二人非常激动,询问女儿近况,说着说着,夫妻二人低下了头,双眼流下泪水。原来,在26年前,也就是马小姐刚出生不久,夫妻二人出于无奈,将她送给了蓝女士收养。这么多年过去了,二老非常思念自己的孩子,但又怕打扰女儿的正常生活,于是他们选择留在惠州,期盼孩子能够突然有一天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张小龙和王郁文在采集了他们夫妻二人的血样后,第一时间送到法医处检测,并将马小姐的血样和柏先生夫妇的血样送去鉴定机构做DNA检测。

3月30日,经初步检测,马小姐的血样和柏先生夫妇的血样存在亲缘关系!而历时四天四夜的寻亲奋战,也终于获得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