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1年清明节“文明低碳、预约祭扫”倡议书

编辑:陶倩2021-04-02 17: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花旺)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倡导文明、安全、低碳的祭扫新风尚,让文明安全祭扫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日前,龙华区向全区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预约祭扫,防控疫情

(一)预约祭扫,错峰出行。墓园网络预约方式:下载并登录“i深圳”App--搜索“智慧殡葬”--“祭扫预约”--“下一步”--选择墓园--填写信息--提交。

(二)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到达祭扫场所后,请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工作人员核验预约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尽量缩短祭扫、逗留时间。

(三)以下四类人员不可以参加现场祭扫活动:

1、14天内有境外(含国外和港台)旅居史人员;

2、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3、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人员;

4、密切接触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不满7天的人员。

二、低碳祭扫,保护环境

倡导通过网络祭扫、鲜花遥祭等绿色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不在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焚烧纸钱、摆放祭品、抛撒纸钱等祭扫活动。

我省开通了网络祭扫平台,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云祭扫”服务版块,进行网上祭扫、线上追思。

三、厚养礼葬,移风易俗

传承尊老传统美德,祭而丰不如养之厚,我们倡导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从俭办丧、文明祭奠。

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倡导新风,争做健康文明、低碳祭扫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为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