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提前部署备战清明客流高峰

编辑:陶倩2021-04-02 15: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昌金)2021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3日至4月5日,共3天。为做好常态化防范新冠肺炎期间假日公交客运保障工作,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提前制定了假日公交应急保障方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备战节日客流高峰。

一是增加运力保出行。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西部公汽四分公司结合龙华人民公园烈士陵园、观澜人民公园烈士陵园、大浪龙山墓园和观澜万寿山陵园等重点区域的公交客流情况,采取调整内部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延长服务时间、安排现场义工等措施,满足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祭扫的需求。东部公交四分公司、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均做好应急运力储备,随时做好深圳北站到站旅客的疏运保障任务。同时,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对途经阳台山、观澜版画基地等旅游景点和星河盛世Coco city、龙华九方、观澜湖新城、福城天虹、龙华华润万家、各地铁站、各汽车站等热点区域的公交线路,视客流情况,通过内部运力调整、缩短发车间隔、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二是排查整治保安全。提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单位自查、自纠、自改,并填写相关安全检查台账。同时,要求各单位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员制度保障司乘人员安全,严禁客运班车和省际包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行为。

三是提升服务保便民。要求公交企业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车辆卫生管理,科学合理调度运力,以整洁的车厢环境、良好的营运秩序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交服务,同时组织义工在辖区客流密集站点维持乘车秩序。要求各汽车站结合实际情况适时适当延长服务时间,设置旅客咨询处,张贴热线电话,设立优先售票窗口,方便旅客乘车,为旅客排忧解难。

四是值班值守保畅通。要求各单位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大面积客流聚集等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处置妥当、措施得力、信息报送及时。

五是防控疫情保稳定。要求公交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做好场站、车辆卫生清洁和车辆通风消毒,落实乘客扫码登记。要求各汽车站、客运企业加强车站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的消杀工作,设立卫生检疫站点,加强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旅客发热登记转移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