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倡导文明祭扫 确保安全有序

编辑:陶倩2021-03-30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王庆爽)清明节临近,市民扫墓祭祀及旅游踏青活动逐渐增多,加之近期天气晴好,容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切实做好辖区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近期,观澜街道深入墓园、各深埋点和山林等重点区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大防范力度,坚决消除各类消防隐患,全力确保辖区平安。

据悉,观澜街道安委办根据观澜街道关于加强做好节前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采取现场看、查隐患、促整改的方式,重点对墓园祭扫场所、清明节接待方案、防火巡查制度、灭火救援预案、消防器材设施、应急救援队伍、疏散安全通道、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5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薄弱环节进行了及时整改,同时组织墓园内的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演练,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的疏散救生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同时要求墓园负责人对重点区域严看严守,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湿化周边杂草、清理枯枝落叶等可燃杂物,严防火情。墓园巡查员要引导群众健康文明祭扫,倡导用鲜花代替烧纸、焚香,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清洁环保的市容环境,确保辖区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接下来,观澜街道安委办将继续对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查漏补缺,倡导文明,确保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