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督查泥头车企业 保障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21-03-30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为加强辖区泥头车源头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涉泥头车交通事故,连日来,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泥头车企业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抽查全区14家泥头车企业,重点对安全管理人员资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等安全管理工作,车辆超速警示牌、盲区影像、倒车影像、反光标志、一架三镜等车辆情况以及行业监管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在检查中,14家泥头车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有的企业使用的泥头车存在后尾灯灯罩破损、后视镜破损等情况;有的企业泥头车维修现场安全管理混乱;有的企业驾驶员安全培训存在问题。据了解,此次督导检查共发现安全管理类隐患66条,能现场整改的已督促现场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区安委办督查组要求企业一要加强常态化管理,对照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二要抓好源头治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和货运源头管理要求,全面抓好进场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的超限、超载管理,有效防控各类交通安全事故。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定期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严禁超速、疲劳驾驶。对部分泥头车一架三镜、倒车影像、盲区影像损坏,以及企业安全教育不到位等方面要高度重视。各泥头车企业要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核查管理人员配置、车容车况、行车安全以及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区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辖区企业严格落实“一线三排”的工作要求,始终围绕人、车、营业三方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安全驾驶意识。二是开展车辆检查,排除隐患,杜绝“病车”上路。三是加强车辆营业过程的监管,对危险驾驶行为进行及时处置。区交警部门要加强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对各类影响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对发生亡人事故的企业开展深度调查,抓实事故企业的责任追究。对查获的非法车辆,特别是多次违规、屡查屡犯或者造成事故的,除按照规定追究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责任外,同时追究非法车辆组织方、使用方的责任,发挥“查处一宗、震慑一片”的警示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