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编辑:陶倩2021-03-29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罗晓燕)为切实摸全摸清辖区占用耕地建房情况,去年9月以来,观澜查违办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积极介入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观澜查违办此次全面摸排乱占耕地建房执法工作专项整治范围为2013年以来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包括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建房、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等现象。为了最大程度发现占用耕地建房行为,观澜查违办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通过对比年度监测前后卫星疑似违法图斑,对摸排上报的图斑进行线上逐宗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对核查进度慢、上报信息不准确的进行实地复核指导,纠正摸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为切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房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观澜查违办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工作。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个角落向群众发放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海报、折页,并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乱占耕地建房的危害、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土地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城乡规划条例,主动抵制乱占农田建设违法建筑行为。

下一步,观澜查违办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广大群众对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水平,确保观澜街道查违办农村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