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工宣传周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为乡村振兴注入社工力量

编辑:陶倩2021-03-26 0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陈红丹)“老乡,你听过乡村振兴吗?”近日,在茜坑新村篮球场,一问一答开启了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社工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现场茜坑社区“手艺人”义卖手工鞋垫、美食等,收获一大批粉丝,活动现场颇为热闹。

活动设置乡村振兴宣传、社工服务宣传、社工知识问答、计生服务检查、“手艺人”义卖等摊位,社工和义工用游戏的方式,向居民宣传乡村振兴是什么、社区共建共治服务有哪些等等,居民参与学习的热情颇高,个个直呼这一趟没白来。现场“手艺人”义卖频频吸引居民驻足,各具特色的手工鞋垫、充满家乡味的“特产”等等琳琅满目,参与群众个个惊叹这些“手艺人”的手真巧。“这个活动有意义,也有趣,既能学到知识,又能知晓社区服务,还大饱眼福了,下次还要来参与。”居民小李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乡村振兴宣传单300余张。值得一提的是,茜坑社区社工通过走街串巷,寻访社区“手艺人”,资源整合,让这些失业“手艺人”用手艺传递奋斗理念,将手艺品爱心义卖,为家庭贡献一份力量,活动当天共计义卖到750元。同时,通过“手艺人”这个理念,将乡村振兴中人才振兴的理念传递出去,鼓励社区的居民学习手艺、技能,提升就业率。

据介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充分发挥社工专业力量,提升社区居民对乡村振兴的知晓度,引导社区居民“助人自助”,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同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