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妇联开展“学党史、绣党旗”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25 09: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嘉欣)素指翻飞花针跃,深情款款绣红旗。阳光下,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上,金色的党徽显得格外闪亮。

3月24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福城街道妇联在章阁社区新时代大讲堂开展“学党史、绣党旗”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社区执委、妇女代表等近35名人员参与,一起学党史,绣党旗,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用“一针一线”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感恩。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一名有着17年军龄的空军女战士,为大家讲述党旗的发展历史以及革命烈士江姐的感人故事。老师分三个阶段带领大家学习党旗衍变的过程。党旗为什么是红色的?是无数像江姐这样的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了它……大家神情专注地听老师讲红色故事,一张张黑白照片和一段段根据江姐故事创作的影视作品,让经典的红色记忆再一次在大家心中燃起,在场人员无不感受到江姐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豪迈的英雄气概深深。

学习党史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大家一手持着绣绷,一手穿针引线,在红布上绣制党旗图案,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真挚情意融入一针一线。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大家以巾帼英雄为典范,继承发扬她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奋进精神,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团结带领社区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奋斗新福城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