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建党100周年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青年们有“画”说

编辑:陶倩2021-03-25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曹京)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绘就一幅百年党史的恢弘画卷。而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也有那么一张画,青年们把自己的爱国情怀全都寄予在了画中。

3月21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开展了“章阁青年有画说·十米长卷绘初心”活动,邀请了社区青工、青少年参加。

时代在改变,传承永不变。在奋斗者广场,少先队员接过青年手中的红领巾,郑重地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鲜红的领巾系满了理想,搭载着少年们扬帆远航。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十米长卷”绘制,大家也丝毫不含糊,坐在画桌前的他们个个都拿出了画家风范,拾起画笔,勾勒框架、调色上色……鲜艳的色彩涂抹出祖国的繁盛,“五星红旗”“党言党语”,大家的中国梦跃然于纸上,对祖国的祝福凝结在笔墨之中。

一位青工表示:“我画了一幅团旗向建党100周年致敬,活动了展现青年风采,凝聚了青年力量,很有意义。”

通过献礼建党活动,少先队员和青年工作者们在学习中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和发展历程。一百年时光可以镌刻在画卷上,也可以体现在青年奋斗者身上,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以画为媒介,传递党的声音,弘扬爱国精神,打造爱国主义阵地,为社区群众创造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