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下实功、硬功”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编辑:陶倩2021-03-23 09: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 徐桂清)近一段时间以来,大浪街道劳动保障和政务办、大浪经济服务办采取多种措施,以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和线上线下招聘会,以及下企业走访等形式,了解企业用工状况,“下实功、硬功”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一解企业燃眉之急,受到有关企业的赞扬。

大浪街道“春风行动”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

3月20日,大浪街道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举办的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举措,这次行动主要是为了有效缓解企业用工荒、招工难的问题,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一个双向自主选择平台,为辖区居民与来深建设者实现就业提供一个有效渠道。

这次“春风行动”共组织了45家企业进场招贤纳士,提供涵盖技术类、管理类、普工类、销售类、文职类等260个工种和3506个就业岗位。据了解,在招聘会举办前夕,街道有关部门就安排工作人员在人流量较多的工业区、交通路口挂立横幅进行宣传,并在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参加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让辖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更清晰地了解有关企业的用工需求和自己所要选择的岗位,达到双向沟通,取得“双䊨”的目。

经统计,本次公益招聘会共吸引了近30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其中1209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充分发挥了劳动保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也为用工单位解决了燃眉之急,稳定了街道的就业形势。对于这次的现场招聘会,一企业表示:“非常感谢街道提供的这个平台,能将招聘的企业集中起来,吸引更多的求职者前来应聘,确实方便了我们企业招聘,现场招聘会对我们帮助很大。”

大浪街道“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现场。

另外,街道劳动保障和政务办还针对辖区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及时推出了公益网络招聘平台,加强重点用工企业岗位信息收集和网络招募人才;企业也可以自行登陆龙华公益招聘网,通过审核后就可以发布招聘信息,也可以在网上直接招聘合适的人才。同时劳动保障和政务办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允许企业在园区或门口自行设置招聘点,随时可以招贤纳士。并利用每年如期举办的“春风行动”“逢十”“高校毕业生专场”等各类现场招聘会,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稳定街道就业形势。

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共举办大小型招聘会21场次,参加企业200家,提供工种353个,岗位7058个,达成就业意向2718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