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来龙华吧 这里的数字经济有梦可造

编辑:陶倩2021-03-19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宏)“只要有优质项目,龙华就有地可落,有梦可造!”这是昨日的推介会上,龙华区向投资者们发出的招商宣言。打造数字经济,龙华有底气有信心。记者了解到,当前,龙华在数字经济招商引资方面优势显著,包括交通区位优势、产业结构优势、产业发展战略优势三大优势。以三大优势为主,结合龙华区在政务服务、空间保障、资金扶持、生活配套等方面为企业与机构提供充足的支持与保障,如今,龙华越来越成为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的投资兴业沃土。

交通是一座城的命脉。在交通区位方面,龙华区地处深圳中心位置,作为中轴新城、深圳都市核心区,区位交通优越,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中的核心”。拥有深圳北站这一中国重要的高铁交通枢纽,与广州、香港、东莞、惠州已经形成“半小时生活圈”,与武汉、厦门、南昌形成“4小时生活圈”。

在产业结构方面,龙华的企业间在线上与线下均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一方面,线上合作强强联合。企业可与龙华区千亿级数字经济标杆企业美团深入合作,依托美团在产品及市场方面积累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支撑各类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客户服务等多个环节,帮助企业设计出更符合市场趋势的成功产品,实现精准的线上展销与直播活动,为客户提供更优秀更精准的服务。此外美团平台也具有极强的孵化能力,可以为初创创新企业提供强大的支撑与合作。

另一方面,线下合作亦优势明显。龙华区产业结构完善,拥有15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27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吸引了8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及分支机构扎根发展,地区总产值超过2500亿元。具备丰富成熟的生产制造经验与体系。包括专注电子信息领域的富士康、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美团、英飞拓;生物医疗领域的华润三九、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业创新中心;时尚创意领域的国瓷永丰源、玛丝菲尔等一众高质量企业。

各领域的企业来到龙华后均能与优质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将国内外优秀的产品设计创意与理念引入龙华,在龙华实现高效高质地落地生产,同时也可将区内本地优秀的产品设计生产后推广到全国乃至国际市场,打造“全球创意”+“龙华制造”的双向通道。

在产业发展战略方面,龙华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未来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时尚创意”四大支柱产业,并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

在龙华区北部,已建立“一圈一区三廊”的数字经济空间发展格局。结合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12个重点领域,龙华区梳理整合了12个数字经济产业区块,构建资源整合、要素融通的数字经济生态。在龙华区南部,全域打造深圳中央活力区。聚集了龙华商业中心、北站新城、梅林关门户三大重点区域,在商务、商业、商住、休闲等方面配套齐全,功能强大。在全区,打造纵贯南北的梅观创新走廊,观澜河生态走廊,龙澜智造走廊。三条走廊贯通龙华南北重要公共中心、产业中心和门户节点,成为全区空间发展格局的骨架支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