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依托大兵团扫楼 全年扫除城中村“黑煤气”864瓶

编辑:陶倩2021-03-19 09: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2020年,在福城街道在党工委的引领下,网格员转变传统的作战策略,由以往的两三个网格员上门走访转变为由组长率领整组网格员+楼长开展“大兵团”扫楼行动,全年累计查扣864瓶“黑煤气”。

黑煤气危害相当大,大多数人对“黑煤气”的危害缺乏了解,以为“黑煤气”只是在经营资质、价格等方面不合规范。事实上,“黑煤气”是指无合法来源的燃气,是一些私自灌气的燃气点,常用未检测的、不合格或报废钢瓶,注入密度不达标的燃气后卖给消费者,谋取利益,导致很多燃气事故的发生。这些黑煤气被违法人员藏在出租屋的厨房、门背、床底,出租屋的楼宇缝隙、草丛、菜地、地下管道……面对藏匿方式的多变、违法分子的狡诈,福城街道坚持安全标准不变,“因地制宜”采取大兵团作战扫楼。

扫楼行动中,网格员对辖区出租屋进行拉网式排查,逐片区逐栋逐户逐间套“过”,非常扎实,让黑煤气、“黑氧气”等安全隐患无处遁形;排查到违禁品经出租屋分类分级评定小组调查核实,立马“禁止牌”上墙,在涉事出租屋一楼、村口显眼位置以文字+图片+二维码的形式进行公示,引导租客明辨风险,倒逼业主、楼长自行整改。据统计,2020年,福城网格员在行动中累计扫除864颗“定时炸弹”,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