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社区结合特色资源学党史

编辑:陶倩2021-03-19 09: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3月12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街道决策部署,深度挖掘出樟坑径社区红色资源,扎实开展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动员会在上围艺术村的电影博物馆三楼影播室进行,社区党委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区党员代表畅谈学好用好党史的决心。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广东省农会会员、樟坑径乡农会执委、中共党员、上围人陈国基烈士的生平革命事迹,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精彩片段,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

据了解,樟坑径社区为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制定10项工作制度规范、树立社区工作人员崭新面貌,部署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并深度挖掘出樟坑径上围革命烈士陈国基事迹和陈氏兄弟飞行员事迹等红色资源,用身边本地革命先辈的事迹讲活党史故事、激发学习热情,让党员群众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奋斗精神,从而做好建党百年红色教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