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四届深圳社工宣传周活动在龙华社工村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1-03-18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潘鸿亮)3月17日上午,第十四届深圳社工宣传周活动在龙华社工村正式启动,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民、区民政局局长王晓洋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社工宣传周以“汇集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选址龙华社工村作为主会场,开展为期一周的社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上”的宣传模式,吸引全市近200家社工服务机构、660余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9000余名一线社工参与,线上点播量达15.38万。

在启动仪式上,陈建民表示,龙华区一直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社工事业发展,社工总人数由2014年的144人发展到目前的1063人,数量增长了638%,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走进脱贫攻坚、社区服务、扶老助残、禁毒戒毒、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在脱贫攻坚中作出了重大贡献。

近两年,龙华社会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打造了龙华社工村、龙华区社会工作行业党群服务中心、“龙凤就业+”等一批社会工作品牌,为全国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新鲜经验和有利借鉴。社工宣传周活动之所以将主会场设在龙华社工村,正是希望各区间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全市社会工作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

据悉,本次社工宣传周推动了广州、深圳两地社工机构深入参与“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广深两地社工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动“双区”社工发展。当天还对2020年度深圳市“十佳社工”、银星社工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对2020年度深圳社工金奖案例、银奖案例进行表彰,鼓励社工行业立足新实际、新要求,努力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进程中书写新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