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13个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

编辑:陶倩2021-03-18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唐丹丹 万小兰)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截至3月15日下午,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下辖13个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据统计,新当选党支部书记平均年龄41岁,女性占比30.7%;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0岁,女性占比34.7%,大专以上学历22人,占比95.6%。通过换届,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活力,社区党组织有了新面貌。

据悉,为确保辖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稳步开展,新和社区党委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切实把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优秀人才选举出来。选举换届工作筹备前期,社区党委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前进行周密安排、详细部署,结合社区“红色网格”分工,党委班子成员每2人1组,与7个股份合作公司、4个花园小区、1个联合党支部和1个工作站党支部“结对”,利用晚上时间到各支部走访,深入了解党员思想动态。选举当天,班子成员纷纷下沉到各自挂点的支部列席党员大会,并指导换届工作。社区纪委班子也对13个党支部的换届工作进行现场监督,规范换届选举程序。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指导支部做好新旧班子交接,平稳过渡,组织新任社区党支部班子开展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升新任班子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