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团工委开展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17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义工参与献血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卓 文/图)3月14日上午,民治街道团工委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在民治公园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爱心献血传递温暖”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社区居民早早来到献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检查是否符合献血条件并进行血型检测,随后依次献血,整个活动秩序井然。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已经参与了多次献血活动。据统计,当天活动共计有39名社区居民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成功献血者有32名,累计献血量12100毫升。

“稍微有点紧张,但是一想到献血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还是决定来献血,雷锋的英雄事迹,我们耳熟能详,向雷锋学习!”首次献血的居民说道。“每次有这类活动,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都会报名参加,如果我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会感到非常光荣和有意义。”参与献血的居民罗先生表示,作为无偿献血者,他们知道血液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这是一次奉献爱心的过程,也是一种延续生命的善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