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高集团党建激发“源”动力 乘风破浪获新生

编辑:陶倩2021-03-16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负责人与龙高留深教师开展座谈交流。

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建校两年半以来,攻坚克难,努力奋斗,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不断发展壮大。然而,前行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前行路上的问题,龙高集团用党建激发“源”动力,正涅槃新生,不忘初心走上“蝶变”之路。

360度“扫描”党建问题

作为新建学校,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得到发展,龙高集团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抓专业建设,抓师资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龙高集团的党建工作方面,区委组织部给予了持续的关怀和悉心的指导,区委教育工委一方面下沉龙高集团一线督促指导,另一方面连续研究出台各项党建工作举措,为龙高集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指引。

据悉,2021年1月14日,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成立,这是龙高集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党总支成立以后立即迎来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在区委组织部和区委教育工委的具体督促指导下,龙高集团党总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以“刮骨疗毒”的精神整改落实,5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各方代表针对学校党建工作的6类12条意见和建议,不搞“掩耳盗铃”,360度无死角“扫描”龙高集团党总支在党建中存在的问题。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陈东军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问题为导向,号召党总支在理论学习上求精,在工作上提质,在联系群众上走心,在活动组织上创新,努力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是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打造的品牌学校,龙高集团党总支定会不懈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坚强阵地。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急难愁盼”等现实问题。

多元服务促党建提升

1月21日,党总支举行“爱国爱家爱龙华,垃圾清零美龙高”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校园环境美化工作。同时,寒假期间,学校青年党员教师站上了特别的讲台——各大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为留深的孩子义务授课辅导。高中部开展假期线上义务辅导课堂。党员教师一马当先,无私奉献,深夜11点还能经常看到他们为同学们解决疑惑的身影。

1月29日,在党总支的领导下,高中部成功举办首届新课改教育教学年会。此次会议是龙高集团抢抓新一轮中高考改革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两大机遇的重要实践。

2月11日,陈东军代表龙高集团党政班子,向各级领导、全体师生、家长朋友和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表示,新元肇启,万象更新,龙高集团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勇往直前,擦亮党建和质量双品牌,创造新的辉煌。

教职工留深过年服务社区

在龙高集团党总支的号召下,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留深过年”的号召,留下了不一样的精彩。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玉玺与龙高留深教师座谈交流,共同展望新年美好,包饺子、写春联、赠送慰问品,其乐融融,彰显龙华教育和民治街道对龙高的关爱与祝福。在陈东军的带领下,学校党员教师刘良亮、陈薇及美术教师温思媚等深入龙悦居社区,挥墨辞旧岁,舞文迎新春。

为提高学校防疫应急能力,2月19日开学前,龙高集团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开学后学生在校一日流程。演练活动中的学生均由教师扮演,党员教师踊跃报名,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的一年,龙高集团党总支紧扣“走在前,作表率”的总目标,做好“党建+师德”“党建+业务”“党建+帮扶”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顶层设计,以“党建领航和以德铸魂行动计划”引领推动落实“12345”战略(即一个中心、两个跨越、三大高地、四个重构、五大行动计划),促进龙高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将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宛琪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